The Charming Empire 帝國カレイド-万華の革命- (Steam版)




遊戲初始介面

因為沒忍住所以還是---哈哈哈的刷了,
衝動是魔鬼阿數位版的存在就是專門釣我這種人(欸)

前身是手遊,PSV版還沒上但PC版的搶先上STEAM,
不過之後的PSV移植版本會有新增後日談與CG唷


這款於STEAM上所支援的語系是日文/英文,且全程搭配語音

可攻略角色是五人,攻略時間也不會很長,
每個角色平均需要3小時左右,其實蠻短的.....

至於結局部份皆為GE及NE各一,但部份NE可視作BE就是

因為一般網路都查不到這款的攻略所以我還是回STEAM上龜著了XD
STEAM有個很特別又貼心的地方,
就是會為每個遊戲都開設單獨的社群討論頁面

其頁面又會細分成如 擷圖/實況/評論/指南等等不同細項,
甚至玩家喜歡的話還能分享自己的創意作品,
無論是同人繪圖或是文字都能上傳到STEAM上供同好欣賞並且與其互動
總之找不到攻略時回STEAM的指南頁面搜尋看看,
通常都會有玩家分享自己的攻略與詳細選擇肢....
視遊戲語系而決定購買與分享的玩家大多是使用什麼語系的居多就是,
如果原始語系有搭配中文的話其實有不少華人玩家也會很熱情分享的唷XD
這款由於是日文/英文版,扣除日文語系不談
基本上日本人不太用STEAM所以發言甚少

因此這款目前看到的攻略是英文囉,但其實還好,都是蠻簡單的英文,
只是對照遊戲(我玩的時候選擇是日文語系) 會覺得有些選項語意頗微妙w



=====以下遊戲內容劇情有,請慎入=====























吉峯 螢  路線
因為是增田小樹所以......(咳)
擺在第一位攻略,這次使用的聲線較平常稍低一些,
雖然有點面癱但其實是個很可愛的傢伙啦vvv
既是亡國的皇子也是質子的身份讓他對這個國家深惡痛絕,
對女主講話當然也就處於比較尖銳不諒解...
當然在朝夕相處後(他是女主的指導教師群之一 )
慢慢感受到女主天真溫柔的個性而受其吸引......
故事到這邊都還算很好,
只是要掰結局的時候就會覺得---
哥哥別鬧請不要自顧自超展開 

為了GE而GE這步棋下得有點過頭而且很沒必要好嗎w





世良 皇一朗  路線
江口難得一見的低聲線,感覺頗像寺島類型的,
低音聽起來總是會很電
每次都覺得只讓江口配高音少年實在是很浪費的一件事情...
他的低音也很有魅力好嘛vvv
說到護衛率先想到的會是忠犬.......
由於是女主的貼身小棉襖(誤)
因此對女主的守護也是怕她嗑著碰著,
雖然看起來一切都很好(?)
不過越是接近結局我覺得完全是捧殺的節奏了吧囧
就算人家哥哥再怎麼獨裁統治,
就算女主的血緣再如何有優先皇位繼承權,
你讓一個初來乍到,兵法書上認不得幾個大字,
每天除了新娘課程不然就是玩沙包逛街喝午茶(疑)
的空降少女搶著踩哥哥人頭去推翻他做新任女王也實在
想要在史書上留名也不用這樣例如批注一下史上最短命(ry)





渡川 景光  路線
是豊永>/////<
雖然說是奏嗣與女主的幼馴染但其實是見沒幾次面的幼馴染,
這個人如果沒先自介一番的話,
根據歷來乙女game劇本設定,
每位久後重逢必定都會魚腦一下的女主...
包括這位天音小姐大概還在:誰???   
不過很意外的我覺得景光沒什麼存在感耶
他就是偶爾路過送給女主糖果吃,陪她喝午茶,帶她去逛街.....
然後就是突然某天:抱歉我要革命推翻暴政,在下是內應。
...............  
而且總是講得好像革命是件很簡單、不會有傷亡,
在座的我保証.......(ry)

為什麼這遊戲可以如此好傻好天真 





丹葉 桐己  路線
這條線我覺得也是有點微妙XD
一開始女主隨處在宮裡亂晃意外發現通往城中的秘道,
發現秘道的雀躍是可以理解,
但是以女主的地位身邊沒有幾十個護衛看著,
然後還能讓她一早溜出門野到傍晚才回家,
而且還沒有任何人發現或驚慌失措這難道不是BUG了 
真如此這公主也當得太窩囊了吧!?
因為失蹤一整天甚至無人聞問她的早午膳之類的???
是被放生了嗎是被當成小透明了嗎是被哥哥討厭了嗎(喂)  
然後她的目的還是無償到城內喫茶店幫心愛的(?)男人打雜
.......慣老板桐己你非法僱用童工
而且還惡意不支薪她哥哥要告你了你自己保重(?) 





天崎 奏嗣  路線
.....想著做津田叔的妹妹是多麼幸福的一件事呢
於是還把他留在最後當甜點。
結果我錯了。  
劇本糞到糊得我滿臉血。  
但因為他是那個萌萌的津田美大叔所以我選擇原諒他阿嘶(X)  
劇本娘想著洗白哥哥形象是應該的,
不然一路惡役到底的男主大概有80%乙女都不太能接受吧哈哈
跑前幾條線,特別是桐己與景光線由於偏近敵對的革命方,
因此在最後對哥哥內心的真實想法著墨最多。
他雖然接手了這個腐敗的政府成為最高統治者但心裡很是蛋疼
大概就像個傀儡皇帝。
他身邊都是父親前朝時代遺留下來各種妄自坐大的臣子....
專職扯他後腿幹些糟心事還負責臭他名聲
於是很不爽的奏嗣自然會想清理門戶,
順便反反貪腐還這個國家乾淨清爽,
他一開始的打算並不是真的想把妹子遠嫁國外搞什麼聯姻鞏固邦交,
只因已經開始有人想利用妹子圖謀不利;
他又故意讓這群前朝舊臣坐大,搞得民不聊生再煽動民心策反,
最後想一把火連同自己與臣子們玉石俱焚。

.......雖然劇本看起來好像應該要有料的樣子,
但事實上卻是BUG多到讓人像抓漏大隊一樣到處漏鉤抓不完囧  
哥哥就算要假死然後再以革命軍頭領身份面現世人,
你好歹換套服裝髮型什麼的再出門吧!
你全身上下裝備竟然換也不換!?
堂堂大統領就那麼一件沒有別的衣物可替換也太慘(誤)
誰不知道你是那個應該已經被推翻掉的前朝統治者想騙誰阿,
就算改朝換代了你的智商也別跟著說掰掰阿囧





有時我真不知道這些劇本師到底  
但如果喜歡藤未都也這位繪師,或是喜歡CV,
趁著STEAM有特價的時候倒是可以入手買來玩玩,
這款完全屬於小品乙女遊戲,故價格並不特別高昂,
遊戲的BGM也都蠻好聽的,但也就這樣了vvv

延伸閱讀:
The Charming Empire 帝國カレイド-万華の革命- (STEAM)
帝國カレイド―革命の輪舞曲―- (PSV)




創作者介紹

茶茶の治癒工房

茶茶兔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