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cXioHJZML.jpg 
下天の華 夢灯り

 

 

getan_fd_045.jpg
遊戲初始介面

一開始聽到下天要出FD是很開心的w
但這片FD卻頗微妙 跟QR家的FD一樣
因為遊戲內容著重在救出信長成為安土之盾的全新後續,
但卻把好感度全都清空歸零所以要重新攻略男主角(欸)


getan_fd_008.jpg
沒有所謂的AFTER ED......跟NORMAL ED分開的平行世界Orz
然後就覺得....呃,其實不玩前作直接跑這部也是可以的
因為完全不影響遊戲進行,反而還新增戰鬥要素
卡牌記憶的小遊戲+原先就有戰鬥方式 現在還要半夜爬爬屋頂
雖然感覺上整個耐玩度提高不少,
但玩過前作的玩家來碰這部後續難免感到與當初的期待不同QQ








=====以下簡短角色感想=====





getan_fd_036.jpg
明智 光秀 路線
一拿到遊戲就先衝鳥主人路線w
這位哥哥大人真心傲嬌萌,萌到讓人想滿床打滾>艸<
而且我覺得FD特別強調他們的「兄妹」身份(偽)
每天照三餐被NPC提醒:哎呀你們兄妹感情超好w
然後哥哥大人看來也相當滿意這樣的身份 ←這人cosplay上癮
不時以兄長的口吻:哎呀,妹妹請小心、桔梗妹妹有何不滿?
一付快告訴哥哥為妳分憂解勞(拍拍) 然後苦主繼續被使喚去當小鳥
我覺得他真的是超.故.意.的O////O


getan_fd_032.jpg
還有一幕就是哥哥大人早上始終爬不起來 他有賴床的毛病
身為妹妹只好附帶晨喚功能,
結果被睡迷糊的哥哥大人送了好大的殺必死台詞給當場甜死在床上,
哥哥大人懷裡一邊緊抱著妹妹,一邊兀自面癱裝淡定,
還要裝一付被吃豆腐的樣子問妹妹在在這裡幹嘛?
我說你是不是弄錯順序了www 這個愛裝嫩的大腹黑


getan_fd_043.jpg
更不用說哥哥大人面對小妹有被搶走的各種可能,
時不時路過跑出來帶心愛的妹妹回家,讓人臉黑黑地撲空,
甚至最後還問妹妹到底要選哪一個www
他根本很享受兄妹身份所帶來的禁忌感, 甚至故意炫耀給官兵衛看,
這孩子一輩子是他的,想出手先問他同意了沒有 他獨佔欲超強欸
光秀路線真心萌到讓人就算下輩子也願意繼續做他的小鳥跟妹妹啊Q////Q



getan_fd_054.jpg
德川 家康 路線
第二條跑德川美人的路線w
但是本篇原本已治好的恐女症這次又要再救一次累覺不愛w
編劇不要讓人覺得因為掰不出新梗來了就再玩一遍同樣的東西啊XD


getan_fd_047.jpg

getan_fd_058.jpg
跑完他的路線感想也只有跟上一回同樣.....Q////Q
嗚嗚....真的對不起但我其實很愛他的!



getan_fd_007.jpg
黑田 官兵衛 路線
雖然是FD的新增角色,但這男主角真的太萌了!
直球攻勢真的超猛烈!開宗明義地直接告訴女主對她就是一見鍾情
每次看到女主就是默默眼神電波發送,很含蓄地表達愛意w
如果問他在想什麼,當然也是直言不諱的說就是喜歡......>艸<


getan_fd_017.jpg
他並不是口花男,反而非常木訥,
但面對喜歡的女主真的是一根筋往前XDD
或許這樣的個性改變也跟他的過去有極大關係w
把握當下把想說的話說出來,好過將來一輩子後悔;
當然他對於朋友也是相當有義氣,對他來說半兵衛既是朋友也是恩人,
甚至最後被半兵衛利用、為他揹上污名...
他不在乎名譽、不在乎利益,他寧可默默的切腹自殺也沒有怨言。


getan_fd_069.jpg
雖然在哥哥線那條真的是很慘的炮灰XDDD
但還好在自己路線得以修成正果,
他對於女主角的關注與溫柔是這些男主角裡面最不容置疑的w
特別是女主角不小心被關進小黑屋(欸)
那個橋段裡可以很清楚地看到他情感相當真摰而且絕對。



getan_fd_093.jpg
織田 信長 路線
因為這FD跟本篇實在雷同度太高了XD
於是最後跑了信長線決定收手!


getan_fd_091.jpg
即使人們都以第六天魔王的身份來看待他,
但闇榮版的下天總是把他寫得充滿知性感性,
還有他身為成熟男人的魅力。
攻略他的時候還有一個很重要的要點,
在第二章灯籠流し祭典開始前要先去本丸御殿幾次,
找他多愁善感的弟弟聊聊天XD 詳見遊戲裡攻略的小TIPS
我因為光顧著跑主線結果錯過這個小重點,結果攻略失敗好幾次ww


getan_fd_100.jpg
信長真的非常疼愛他的弟弟,
甚至外出仍不忘帶些小點心給弟弟 雖然他根本絕口不提
有著隔閡的二人就算見了面也是不自在,
這遊戲不時在提示這點是有多想寫信長對此的不器用XDD
好啦 我知道是想表達信長大魔王也有平凡的一面


getan_fd_073.jpg
雖然這片FD除了興津的角色外還有另一個柿子的半兵衛ww
但很可惜的大概不是我的菜於是跳過了XD
FD的一輪遊戲時數跟上一作一樣都不會很長w
即使是小品但闇榮做的遊戲誠意也高一些,會開發一些新玩法,
然後也是照慣例的多主機移來移去,現在連手機or平板也玩得到本篇喔XDD
期待他們還是能繼續深耕乙女這一塊市場給大家更好的遊戲>艸<






延伸閱讀:
→ <PSV乙女向>下天の華 with 夢灯り 愛蔵版 試玩感想 ←
→ <PSP乙女向>下天の華 夢灯り 試玩感想 ←
→ <PSP乙女向>下天の華 試玩感想 ←
下天の華 夢灯り | PSP - GameCity
「下天の華」総合サイト


 

創作者介紹

茶茶の治癒工房

茶茶兔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