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40609485525.jpg
Brothers Conflict Passion Pink

Brothers Conflict 系列分做2片遊戲,
以朝日奈家族兄弟13人為主要題材,
第一片是 Passion Pink,可攻略7人(如PSP遊戲圖所示)
第二片則是Brilliant Blue,可攻略6人,
本篇內容感想為Passion Pink為主

 

因為人數眾多所以分成二片嗎 這是我看到BC的第一眼感想(眼死)
一般簡稱BC_PP(粉紅) 及BC_BB(藍色) 
老實說我有點懶得寫,但手邊遊戲攻略得差不多,還是回來填坑好了,
這時感謝噗浪Memo了我好多遊戲心得所以只要複製貼上補圖就好
而且由於最近剛好PSO2的OB開測,
才突然想起來我好像也忘記寫PSO2的CBT大概.....還在考慮要不要回填囧
因為我為此截了二、三百張CG,感覺不用很可惜~>_<


06_27_083.jpg
遊戲初始畫面

06_27_044.jpg

06_27_137.jpg
首先先說這遊戲的系統好了,因為是整個遊戲的主要核心,
BC是一款戀愛AVG+養成遊戲,遊戲時間為一年,
固定以7天來排定每周行程,如此重覆直到一年期限結束迎來ED;
遊戲必須同時攻略角色家族愛的部份,
因此除了固定的約會或陪睡及活動、打工,還有與家族互動的部份,
可以與家人聊天、看電視、吃飯,提高家族愛同時影響攻略角色ED條件;
家族愛過高或過低都有可能導致事件開不出來或是攻略失敗,請務必注意!
請隨時注意ROUTE確認事件都有逐一隨著時間開啟。
另外必須一提的是,這遊戲無法在選擇肢出現前存檔這什麼鳥設計
所以萬一怎麼了請節哀順變(?)


06_27_300.jpg

06_27_020.jpg

06_27_224.jpg
與心儀角色互動時也盡量以該角色喜歡從事的活動為主來提高好感度,
最高達到5顆心。


06_27_103.jpg
家族旅行後可以開啟假日陪睡選項(除了約會的另一項選擇)
請依據角色的心情來改變方塊三角圈圈叉叉鍵其實有固定配置
基本上我覺得這遊戲不看攻略很難玩囧


06_27_109.jpg
當確定進入個人路線就可以安心了,
這時系統會很明確在ROUTE劃上紅線,
幾乎代表只要等時間到自動事件發生慢慢迎來戀愛ED。

==========再來是個人路線感想,以下有捏囧=========


06_27_035.jpg

路線。
我首選樁路線後來才發現其實他的路線是PP裡全員最難跑的囧>
而且新手上路完全不熟,結果我一天玩了至少四、五輪以上,
就是開不出他的個人線跟所有事件,因而宣告慘敗收場在哭泣(掩面)
不得已只好求助可愛的噗友們幫忙,感謝大家的鼎力相助(親)
最後還直接給我樁路線的茶茶特別攻略版!
才終於開啟樁的事件並且順利攻略完畢,
據所得結論是:我家的樁傲嬌了,他比較喜歡別人家養出來的口味(淚奔)
我認真覺得這遊戲就算有攻略也還是煉獄等級的啦!!!!ヾ(#`Д´#)ノ
特別是樁路線!那詭異的家族愛要求超高啊!玩到最後根本家族愛MAX啦!
然後又有其他人的路線亂入,忙著拒絕也是很辛苦的(欸)


06_27_058.jpg
聲優兄弟組
很少以聲優為職業的乙女遊戲設定,而且是兄弟檔,所以還滿新奇的。


06_27_059.jpg
我覺得這對雙子兄弟根本就是這遊戲的主打!
那滿滿的兄弟愛基情整個讓人萌到滿地打滾~>艸<
不行我又開始激動到犯廚了


06_27_092.jpg

06_27_064.jpg
明明是在說台詞對戲還要演得這麼開心!
是說不用演也很自然的投入情境啊你們(咦)
到底是在服務誰~>////<


06_27_257.jpg
我一眼就能看出攻受之分!!(指)
小梓你那什麼欲拒還迎的表情ww


06_27_040.jpg
完全的廚翻天!\(゚∀゚)/
剛開始以為只有雙子兄弟的我完全錯了!原來是3P(不)
耶?女主角勒?這不是乙女GAME嗎? 矮額~那完全不重要啦~=3=(撇嘴)

這一對真的非常吸引人,而且這對兄弟職業又是聲優,
讓真正的聲優來演出那些糾纏的心境更有味道,
兄弟感情再好彼此之間也會有競爭啊,何況身在同一個職場上?
又不想傷害又不想認輸,還要糾結一下我們是雙子,
應該實力相當、才華什麼都伯仲之間的瑜亮情結。

但之後突破盲點走出來,鈴鈴在樁線的心情轉換演來非常到位,
應該說本來就是聲優,所以更能體會同職場被搶角色啦被搶工作啦,
或是XXX指定XXX角色要誰配,自己一點選擇權也沒有的那種難受感覺吧,
樁線說到自己最想配的蘿蔔動畫選角是小梓而不是自己;
即使自己多麼努力多麼拼命想被選上,卻敵不過廠商一句話或想法,
此時我想到杉田智和 即使這麼多角色他還是沒有鋼蛋可以開
假若樁線是杉田來配的話應該感觸也是良多(各種意味)
揪竟是為什麼遲遲沒有鋼蛋可以開,這根本是業界傳奇了。

但是雙子設定上心有靈犀說同樣的話很可愛,超萌的這點!
厲害在於鈴鈴跟鳥海並不是一起念同樣台詞死板板的感覺,
而是彼此語氣有點落差、口徑也不太一致
但還是說了同樣的話而你望我、我望你:幹嘛學我? 那樣的表情XDD
一起抽到同樣的大凶也很......(笑) 而且是連棗一起的3人份兄弟同心命運
阿對了,樁線這裡鈴鈴的聲線跟SS的小翼很像,
不過我比較喜歡小樁的,說話的語調還是有很大的差異,
樁說話喜歡加符號而且帶可愛卻不容拒絕的疑問句於是他說什麼都好(掩面)
除此之外還是個超級大妹控房間牆上還掛著俺妹海報真要命的危險ww
由於是聲優所以沒事還會「以聲優語氣演出」,
這裡可以聽到鈴鈴數種聲線在輪流表演:1個角色數種聲調,
非常有趣而且真的非常過癮!不愧是專業聲優在演出!
以前都不覺得鈴鈴的聲音這麼棒,這一次竟然被電波打到(廚)


06_27_138.jpg
再來是跑路線,因為我果然還是逃不掉諏訪部大爺的手掌心~>///<
要的路線完全就是レン1000%全開
雖然猜得出來十分色氣擔當,卻又跟レン不盡相同,
因為這裡是大人般的遊刃有餘
說的台詞能這麼讓乙女心萌翻到滿地打滾也很厲害,不愧是諏訪部大爺ww
而且也是ね?ね?ね?的不容拒絕疑問句你們家這堆兄弟到底ww
果然是兄弟


06_27_131.jpg

06_27_182.jpg
至於台詞能說到多恥,我用了非常大的勇氣提供1、2張CG供大家體驗看看
其他CG樂趣還是自行體會吧(被巴) 為什麼他可以如此冷靜挑逗地說出來♥

總、總之呢,要是個全身上下十分性感、十分要命的男人即使他是僧侶
我說不上來......他很奪人呼吸、攝人心魄這種話=////=還是講了
某種程度上他也很純情?沒帶女人回家過這點(喂)
然後成為僧侶的原因以及埋葬小貓那段有感動一下,
重新了解到:啊,原來他是這樣擁有1顆敏感、溫柔的心的男人。
對了,還有要的獨佔欲很重o_O 雖然跑他的路線感覺得出來十分善妒,
只是沒想到為了搶女人他竟然會兇弟弟......Orz
所以家族愛要求不高的理由嗎(喂)


06_27_194.jpg
拿女主角的電話與右京哥對談這張,完全就是要在炫耀對女主角怎麼了ww

跑過樁線就很能體認到,要的路線超級好跑的.....Orz
因為樁線家族愛需求好高,條件又多,相對來講要線就簡單多了,
絕大部份都在陪睡+約會而已,家族看電視只有開頭比較有需要加,
他的路線也比較沒有他人路線亂入,很安定,
排行程幾乎都是select鍵連按過去就好。


fa9a8ec970f5985d9885b3763c872690.jpg
請點圖放大
根據好心噗友指出這是要工作的寺廟 讓我一秒噴茶欸很髒w
跪求詳細地址我也想參加(誤)

超好奇到底是什麼樣的牛郎店(誤)寺廟ww 可惜遊戲沒明確指出;
不知其他僧侶在BB能否成為可攻略的隱藏角色(喂貪心)
在PP中途他對祈織莫名的敵意真的超明顯的,不是很清楚為什麼?
如果跟女主角沒有絕對關係的話.....PP沒有詳細交代- -


06_27_209.jpg
第三位是風斗路線,
怎麼辦我擔心寫太長了會不會又被系統強迫分成上下二篇XDDD

恕我直言:你也懂惡口傲嬌?
風斗:略懂。

身為姐姐的女主角在這條線完全就是個抖M。
風斗說出來的要求,通常不是請求,而是命令調教的技巧真好。(不對)


06_27_010.jpg

06_27_102.jpg
風斗路線的家族愛要求超級低
低到整條路線基本上是無干擾路線,開場只有3~4次家族看電視而已,
其他行程全都是跟風斗約會/睡覺,一路這樣SKIP到END,
每次看到這種情形就會忍不住想到樁線的我到底是在悲催什麼ww
而風斗本人也是個真的很沒家族愛的傢伙,完全是個人主義奉行者
甚至說他自己的人生是他自己一個人的,跟其他人無關、沒有家族也沒關係;
看起來好像獨來獨往,孤傲的藝能界偶像,但其實內心還是很寂寞的感覺啊,
不然為什麼要說出:哥哥才不會來他這種小屁孩的房間裡勒(嘴硬)
只有姐姐會來陪睡覺(?)
我有時會想當初是不是應該先跑家族愛這麼低的風斗線比較好....T^T
樁線變成陰影了啊囧
之後去EXTRA查看椿的個人資料時,
棗會說:椿最討厭的東西.....是風斗XDDDDD
看到這個也是一秒噴茶ww這二人真是天差地遠,雖然是兄弟,
但很明顯對於家族的想法完全南轅北轍。

他對哥哥們如此無感其實也跟年紀有關啦,他才14歲而已....
哥哥好幾個都大他一輪有了,很難有共通話題ww 感覺只能各做各的事,
噢,雖然風斗就是個孩子,但很愛裝大人調戲姐姐,
壓低聲音在跟姐姐咬耳朵時激萌=////=
但這條線太純情了啦,風斗你醬不行。(嘖)
風斗整個傲嬌,而且很愛裝忙(喂)
姐姐這麼抖M整天被他罵煩罵笨也很開心的樣子。
風斗對姐姐的感情很單純,而且很愛撒嬌ww
只是他每次誠實起來我都覺得他又要騙姐姐了(喂)
說不定他在掩蓋自己害羞的真相說起來好像也真沒見過幾次他臉紅?


06_27_215.jpg

06_27_219.jpg
然後忍不住還是想吐嘈一下,明明風斗是偶像藝人
不管是單人或跟女主獨處,完全沒有狗仔跑來偷拍粉絲追殺的情景,
我還以為風斗路線會有這類劇情出現,但是沒有,這遊戲會不會太和平ww
恕我再直言:各位路人甲乙丙,你們的眼睛都瞎了嗎(影山調)

為什麼都沒人有反應啊?這些路人到底怎麼了?完全是NPC化被閃瞎嗎
這路線真的太純情了,同時也好想問問風斗,你嘴裡不時喊很忙沒有空,
但為什麼女主角每一次去找你卻可以百試百中呢XD
根本存心在家等她吧你這個小傲嬌!!(喂)


接下來因為字數果然爆表了系統硬要分成2篇,於是請收看下集 
→ 
<PSP乙女向>Brothers Conflict Passion Pink 試玩感想:雅臣、昴、光、侑介路線 (下) ←  

延伸閱讀:

→ PSP乙女向>Brothers Conflict Passion Pink 試玩感想:樁、要、風斗路線 (上) ←
→ <PSP乙女向>Brothers Conflict Passion Pink 試玩感想:雅臣、昴、光、侑介路線 (下) ←
→ <PSP乙女向>Brothers Conflict Brilliant Blue 試玩感想 ←

創作者介紹

茶茶の治癒工房

茶茶兔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王俐允
  • 突然覺得這遊戲很難玩阿阿ˊˋ
    要會對祈織有敵意好像跟cp有點關聯(?)
  • 應該說是雙方對彼此都有些誤解才會感覺到有敵意,
    如果是BC小說會有比較詳盡的說明w
    但遊戲裡沒有太多解釋XD
    為了不捏他(怕你還沒跑劇情或看小說) 只能說,
    要跟祈織的過去「因為發生了什麼事」 才會導致這對兄弟感情有些失睦。

    茶茶兔 於 2014/02/10 00:49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