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500__zps0a4f77f7.jpg
白華の檻 ~緋色の欠片4~


11_02_052_zps0c028926.jpg
遊戲初始介面

其實我沒怎麼玩過緋欠系列,
原因大致是通常撐不到一輪,在前面幾章就先棄坑不玩了o_O
特別是號稱O社的幾個著名大作女主角對我來說都很雷.......
而這款緋欠4是我第一次有幾個角色全線通完,
OP/ED/BGM都非常棒,值得一聽再聽;
總結而言算是還不錯的作品,但要推人入坑嘛.....好像又不是特別推薦?
應該說推薦的路線很推,不推的角色路線就不要浪費時間去跑了,
加上每周目所需時間真的很長,約6小時+ 所以給這款的評價也頗微妙ww

接著注意一下上圖,我要特別說一下那個玉依之指南所......
全國的玉依姬們啊,這指南所簡直是遊戲的精華所在地啊!
聽友人說這是緋欠系列一直以來的獨特系統(傳統?)
誰要BAD ED制霸啦,給我住口你們ww  不過只是NPC
我感受到了製作組滿滿的愛意與鼓勵(?)


==========接下來是劇透,請三思慎入==========



11_02_008_zps6907ce4d.jpg
幻灯火路線
第一輪因為一直以來就很在意右眼閉起來的幻灯火,
而且目標明確是官配,猜測路線應該也有很多真相之類的就先選他了:D

我覺得還是有必要推坑一下BAD ED  
光聽到幻灯火說的那一段話也值回票價了ww 
BE的幻灯火真的是放大絕一樣XDD 又甜又好笑還很可愛
劇本寫得很好,只是未免太悲情了些,
這部根本就是主打苦逼感情虐戀情深
之後有死掉的、有叛離的、意味著殺戮之道就是由人命所成就而來。


11_02_014_zps38eb16ce.jpg
但是共通真他○的長。 
只有在存檔的時候才會發現路線跑到哪了?第幾章了?個人線是5~7章
緋欠4比較好的一點就是,雙方情感的構築是一步一步感覺得到,
起承轉合、劇情連結得很順,不是很突兀的那種....
非常有等待花開時的感覺ww 不是BL那本哦XDDD 


11_02_018_zpsb30a299c.jpg

11_02_019_zps86961efe.jpg
他們一直在等待寒冬過去,爾後迎來暖春。
即使曾想過就這麼死去也好,活著真的太累了、背負著那麼多那麼沈重,
淡淡的情愫漸生在依靠、支持雙方存活下來的每一次欣喜的重逢。 



11_02_023_zpscda2b830.jpg
空疎尊路線
第二周目跑未婚夫路線。
但是以為可以一路開心SKIP到個人線的我真是錯很大QAQ
共通劇情還是很長.....但根本沒什麼可以跳過的地方呀,
除了第一章之外.....其他的部份都不一樣.....(掩面泣)

但是、但是這傢伙、這傢伙!鈴木千尋果然是好樣的!
每次扮演這類惡口傲嬌角色都很有一套啊~
賤笑著說什麼女主角的擔心是多餘的,不過這樣感覺還不錯
你就老實承認自己很歡喜不行嗎(笑翻) 

之前跑官配的幻灯火路線是同病相憐的感覺:
神父,我有罪。   於是鬼打牆loop。
高傲的未婚夫大人空疎尊路線呢,
他老大對於女主角動不動就絕望的求死感到很可恥XDD 請不要靠過來 


11_02_028_zps9fe9697b.jpg

11_02_031_zps953a77c1.jpg
不過毫無疑問這條路線的女主角超棒的!
欸我覺得女主角朔造挺成功的呀! 僅限這條路線
她剛開始的想法就是為了那把破劍而生,為了那把破劍而死,
所以沒有求生意志,像人偶般遵循著玉依姬生來悲劇般的宿命,
可是後來她選擇為了守護這個美麗的世界、為了想保護心愛之人空疎尊,
毅然決然封印鬼在自己體內,而自願去死(喂)
深受擁有如此堅強、勇敢心志的女主角吸引,
為此動搖不已的空疎尊還為此被秋房揍一頓,
女主角說他明明可以避過幹嘛不閃呢?他還回答:嗯,為什麼呢
甚至在女主角被他救了幾次而疑惑詢問為什麼三番二次前來救她?
他又回答連他自己也不知道......

.......誰知道你怎麼回事啊、你自己都不清楚了幹嘛問我啊XDD 
好啦,其實大家都心知肚明是怎麼一回事啦~
8600839dc03e6275b53fd03a0eba09cf
就算他嘴硬說不知道,我們也要給點面子裝不知道以保全他大男人的顏面  
他有些選項頗微妙、ww 如果是bad ed 會更好笑、簡直是極品
還叫女主角不要真聽他的話逃跑,他們是夫婦啊!所以、所以....
如果是二個人攜手的話一定可以改寫結局之類的 整個口嫌體正直ww


11_02_032_zps254b6b64.jpg

11_02_034_zps50d8235b.jpg
開大絕的空疎尊也好美味的樣子ww
之後空疎尊還哭了.....在以為真的要失去女主角時,
鈴木千尋的哭腔還帶抖音啦!!!不要這麼萌好不好!會死的!真的會死的!


11_02_035_zps30f6244e.jpg
臉紅紅的說著這樣的話的空疎尊真的超過份的~>艸<
幹嘛這樣直擊乙女的心臟啊!真的是萌度1000%啊!



11_02_036_zps6419d3b6.jpg
秋篠古嗣路線
玩完這個角色之後我就關機封盤了o_O
前面有整整四章半都是幻灯火幻灯火幻灯火幻灯火幻灯火
出場的次數比正主古嗣還要多,我一直以為是不是跑錯線了XD 
因為不甘心使然想破完這條線,所以忍住最後二章沒躺下來睡ww 
但是他的路線我已經睡翻過去好幾遍了(掩面) 


11_02_039_zps42a14545.jpg
他、他吟唱的咒語還真是特別,晴明家的都......ww 各種意味

11_02_041_zpscda8654c.jpg
這條路線的女主角不愧期望的弱爆了
十次有十一次被古嗣救。
第七章如果不屈不撓繼續選擇找他來救
就會發現他為了女主角拖著一身血水的破身子死也要爬來救,
然後就bad ed進歡樂指南所去了
d1a3ec8d7f33299997032124059bce6f_w48_h48.jpeg  
依然很缺德的吉影爸爸還會叫古嗣要好好給女主角advice一下,
但明明就是你砍死這對苦命小鴛鴦的啊!  
古嗣講了好幾遍兇手就是你就是你就是你,如果當初不要動手的話....
但是吉影爸爸每次在bad ed都要裝死裝傻裝不知道無視其他ww 
總之讓我每次玩緋欠4都好期待bad ed裡,
這些指南所特別是吉影爸爸又要做什麼特別演出~


11_02_043_zpse5784515.jpg
像是惡路王 可惡的美味細谷不給攻略
根本就是寶傑,你說說看?的特別來賓


11_02_049_zpscc4d1ee8.jpg

11_02_051_zpsfecba0b1.jpg
欸不過說真的,雖然古嗣這條路線不怎麼樣.....
但他的確很愛女主角,為了救她不惜以命換術
甚至在明知自己時日無多剩不到半個月了還硬要施行逆天之術,
繼續削命換術,結果馬上就爆了ww
還是吉影爸爸看不過去(誤) 以自己的命換古嗣的命救活他,
明明是敵對的吉影爸爸這時好萌 雖然立繪崩得要死 

但是古嗣從頭到尾的棒讀我真的是......(扶額)
他的CG跟立繪也不怎麼樣啦....那頭髮我好想幫他剪掉乾淨清爽一點,
弄什麼半屏山跟中二的留一大條蟑螂毛ww
難得金髮男電波沒打中我、真是慶幸(?)


11_02_053_zps47857289.jpg
這遊戲根本以幻灯火跟空疎尊做為起始跟結束就好了呀(喂)
推坑的難度在於除了這二隻表裏官配之外其他角色都無所謂的放生吧(你)




 
延伸閱讀:
→ 
白華の檻 ~緋色の欠片4~ 官方公式HP

創作者介紹

茶茶の治癒工房

茶茶兔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