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29_001_zps9f9d3cff.jpg
DRAMAtical Murder re:connect (DMMd FD)

在睽違DMMd本篇將近一年之後,官方FD終於在2013/04/26發售了。
唉,甚至懷疑這麼長的時間內沒有DMMd的陪伴我揪竟是怎麼活過來的(喂)






這次從遊戲發售日期一拍定下來就......每日默默的數饅頭(?)期待它的到來,
於是拿到遊戲後當天就開始興奮地著手衝全通了w
不過卡在每日時間有限,只能在半夜玩這款,結果連續數日都爆肝w
雖然跟平日的作息也沒什麼差啦....每天都是在爆肝(喂)



以下劇透開始,從一進遊戲就感覺先被N+C給捏了一把ww
很在意的請不要繼續往下看下去




















0429_002_zps8fe60207.jpg
唱完OP進了遊戲.......這是我們印象中的.....DMMd。

0429_003_zps05a50c78.jpg
結果,下一秒........它......8bit了wwww (當場噴茶)
你以為這樣就完了嗎?還沒喔。


0429_004_zpsa9c05996.jpg
開跑之後www乾 救命喔!!!!!開遊戲就先笑了十來秒鐘有w
有注意到嗎?這迷宮竟然還做成蒼葉大腦內的樣子喔!
該說N+C真的超~~~~有心嗎?
(整個暴走狀態的大笑)


圖解說明:
漩渦>>可攻略男角們的分岐ED後續ww (用顏色+符號代表)
寶箱>>系統設定/mini game/節日與祭典CG/特設VOICE


說明一下自己的攻略順序:NOIZ→CLEAR→紅雀→MINK→蓮→偽雙子
但其實跑完上述路線後會發現---竟然還沒結束
因為遊戲介面會跑出新的二個小漩渦,分別是MIZUKI+蒼葉的家族路線!
這是FD裡新設的隱藏路線喔:D
請務必注意必須將所有的GE/BE 事件與CG全部跑出來
才會開啟隱藏路線,也就是所有的選擇肢都要選過一遍。
等玩家連同二條隱藏路線都跑過了才算正式全通這遊戲,
並且得到全通的獎勵CG喔^Q^/


0429_088_zpsd672c7b3.jpg

0429_089_zps73cfd1b3.jpg
進了小漩渦會發現主要五位攻略男主角都是愛心形狀的小迷宮,
下方三位則是偽雙子/MIZUKI/蒼葉的家族路線
裡面有各自代表的吉祥物與代表色這FD的設計真是.....笑炸了,
不但連遊戲BGM都給你玩8bit(煩欸) 加上因為每隻角色都有專屬主題曲
,你點進漩渦的時候,他就給你聽8bit的角色歌.....
.......我已經不知該拿什麼樣的眼光看待N+C這間公司了.......(笑到流淚) 


然後我又爆字數了......我也不懂為什麼_( 3」∠)_
明明已經盡量少說廢話了,也沒有捏太多劇情,就是會爆字數...._( 3」∠)_
FD明明沒什麼可以講的呀?為什麼.....只好又分成上下二篇---
上篇>>NOIZ / CLEAR / 紅雀
下篇>>MINK / 蓮 / 偽雙子 / 其他

以下是角色攻略後的感想。


0429_006_zps0f40d0f3.jpg
NOIZ 路線
FD果然....萌死人(摀鼻)
日野激煩wwwww
蒼葉有一種快死了的感覺~因為NOIZ講話太跳痛
大概一日不欺凌蒼葉數十遍是不會甘願的,這隻屁孩真的...XD 
光用眼神就可以先把蒼葉煩死,但是開口講話之後,
蒼葉又會巴不得:你還是別開口了,光瞪著我就行了。www
 
FD有前情提要喔,就大致說一下本篇GE的情形,
然後NOIZ來接蒼葉的時候,就說要回他家拜見長輩!
為什麼大家都要這樣演啦XDDD 我的KENT線阿
其實沒什麼內容耶(喂) 就是很FD?
超甜超甜的FD,光看NOIZ跟蒼葉二個人的相處,這二個搞笑咖(?)
講到衣櫃像廁所的時候,NOIZ的失笑跟蒼葉的反應我覺得真的好噴飯!
真的好滿足喔滿足到不行~只會更覺得蒼葉好可愛好可愛w 


0429_013_zpsb867fc5d.jpg
唉,NOIZ的CG裡十張有九張半都是肉XDDD
根本拿不出可以貼的CG啊,只好來張幼NOIZ(?)(笑炸)

然後......有一件事我不知要不要說.....唉算了,
未成年的小朋友就自己內建一下過濾好了(??)
就是......你們這樣...玩太嗨......飯店打掃的阿桑.....表示...會很困擾
不要貼著玻璃.......PLAY好嗎?這什麼新式的洗玻璃法w
萬一有路過的(?)飛機開過去、又路過的(?)洗窗工人見到......會很淚目耶XD
真的拜託大家快來玩NOIZ線啊w 超大推啊!
這隻エロガキ專講又髒又沒營養的垃圾情話但是卻萌萌萌萌翻了喔喔>艸<

我整天一直想著NOIZ說的那堆沒營養的垃圾話HIGH到晚上....
為什麼○○上的環沒拿下來也就算了,還特地要問蒼葉是不是要拿下來?w
只要你說要我拿下來我就拿下來,怎麼樣? 結果蒼葉一臉為難........
NOIZ就一臉玩味的說:那為了你好,我就不拿下來了。(乾、整個又笑炸)
這什麼啦ww 低級的情趣w 但我就愛日野這味啊 

然後我超困擾的盯著CG研究很久(?) NOIZ的○○好像不是番麥........
只有一、二個的話,那沒有拿下來...應該還好,蒼葉會很幸福啊,我懂(?) 
唉,日野真的好適合....演這種專門いじわる的角色.....
果然是我的嫁,被他欺負(?) 總是各種盈滿身心的愉悅感
我要再跑N次NOIZ線....日野實在......太厲害....我真的好愛他喔(掩面) 
蒼葉在NOIZ路線很容易被逗一下下就變蹭得累小傲嬌,
明明是個年下.....為何有這種余裕? 



0429_018_zps9432ad0a.jpg
CLEAR 路線
CLEAR的路線......真的不管是GE還BE都做得好好......
特別是BE的後續,真的超痛的........
怎麼可以這麼痛、這不是FD嗎?(大哭)

先說GE的後續好了。
時間線拉回最後一幕,Clear撐著傘坐在屋沿上的那張CG。
他回來了,在時隔一年之後,婆婆跟友人終於.....修好了他。 
然後CLEAR看著蒼葉,一如既往的微笑,
甜甜地喊著マスター、マスター 還說自己是聽到了蒼葉的聲音才醒了過來,
一聽到蒼葉的聲音他就跑來了云云8-)

接著就是蒼葉的回憶時間www
在確認clear回來的時候,他才敢、才敢真正安下心來;
才敢真的痛哭失聲,才能願意相信這一切不是夢,他一直很怕.......
婆婆絕口不提clear修復的可能性,他又問不出口,
怕這一問的答案卻是永遠失去clear......他僅存的希望就真的沒有了T^T
前面蒼葉自白這段真的好揪心.....
FD讓我看到更多蒼葉與CLEAR二人之間更深入的情感聯繫,
整個好好的補足了、整個完整了!
之前玩本篇,只覺得最後一幕那張CLEAR復歸的CG很美好,
但是本篇卻對這其中複雜的紛亂情感隻字不提
玩FD就能見到蒼葉是依靠如此強烈的感情與信念支持自己無止盡的等待,
只為了一個希望。還好官方很好心的只讓他等了一年

至於CLEAR這邊.....FD就是....讓我們見識到機器人有多麼不科學(耶?)
好,我先不要吐嘈這點好了......
FD讓我們也更深入了解了CLEAR,他好愛水母w喜歡那把透明小傘的理由
還有自己名字的由來,甚至還帶了蒼葉回老爺爺的家,
因為是戰鬥用機器人 所以他直接背起蒼葉---
就在別人家的屋沿上跑w起w來www CLEART這什麼用法阿! 整個笑炸w 
倒楣屋主表示:...... 踩壞這麼多次還不付賠償金啦 Q皿Q/


0429_025_zpsbba50f26.jpg
clear微笑卻哀傷地對著蒼葉說,死過一遍的自己,能再次回來真的很高興。
但是身為機器人的自己跟蒼葉畢竟是二個不一樣的世界......
因為自己不老不死,而蒼葉卻會在某一天、在人世間走到了盡頭

嗚嗚我不要這樣,感覺就是留待千年的孤寂,只為了一生一次的相遇
這種只能以淒美結束的愛情.....我不要啊....
_( 3」∠)_(滿地眼淚)
結果二個人哭哭啼啼的又搞上了  
胡扯
然後某橋段....蒼葉的感言是
吃起來沒有味道,只是黏黏的液體ww
哎我就寫不出太正經的東西......玩弄了一下大家的情緒真是抱歉啊
ψ(`∇´)ψ

而且蒼葉還會很疑惑clear....對於這種事很上手的樣子才不是
clear回答:喔,機器人也會懂的基礎知識w (乾)
阿他們台詞被我改過不要照抄喔,請不要相信我的渾話w
我常常亂改人家的台詞,讓角色們跟著我滿口不正經,
萬一抄我的最後發現是抄錯了會很糗喔!
 

總之clear在這方面的事情上,說有多不科學就有多不科學,東江簡直是神ww
還有修好他的婆婆也是很神......也是再造新生啊!
為了孫子後半輩子如此著想,連○○也考慮進去了啊XD


0429_027_zps3049005f.jpg
CLEAR的CG真是張張都美到不行阿!不論是構圖或意境都是~

至於BE,唉真是痛到不行  簡單來說,就是用歌聲也無法拯救世界的悲劇
於是CLEAR被東江回收,蒼葉被關起來.....
之後CLEAR被放出來的時候,你懂的(?)
就是被修改過的那種......已經失去了原先的感情架構....Orz
東江要收回蒼葉的眼睛跟發聲的聲帶......
就那個GEASS技術嘛,然後派蒼葉最熟悉的CLEAR去做手術,
把這二樣拿出來再利用.....超狠的這老頭....我要每天草人插針你 (泣)

這也就算了,之後還.....讓蒼葉變成了柚木加菜子......
我的天啊這真的很雷,還是不要提這個好了,
光這個名字去GOOGLE就有類似的答案了,這就是BE....
無法理解人類情感的CLEAR最後,竟然流下了眼淚,
明明是個機器人的他,自己都覺得不可思議的....流淚了。
這到底是為什麼?是什麼呢?這樣的感情?我只是想要留在蒼葉身邊....

但是那張流淚的CG,意外讓人動容,但也因為這樣真的太痛了....
有一種為什麼會是BE
為什麼這二人最後會走到這樣的處境?>>>變成這樣的感覺。



0429_032_zps44cb7640.jpg
紅雀 路線
紅雀線不知為何感覺跑超快!
還有,他房間真的很像新婚喜房什麼的w
總覺得好像見到日本古老的吉原遊......(住嘴!不要說)

幫蒼葉剪頭髮的情境氛周圍真的超甜,之後紅雀髮控還要收藏蒼葉的頭髮,
說是紀念這些,講得很珍惜的樣子,但我記得這好像是本篇?還SS的劇情?
隔太久了有點忘....後來經心之友提醒,說是雜誌SS的劇情喔~>艸<

反正剪完頭髮就要去洗澡咩!蒼葉本來很兇地警告紅雀你不要偷看!
結果又小小聲加了句:要進來一起洗也沒有關係♥…w
不要這樣,給人有過度解讀的機會.....這根本是在熱烈邀請紅雀阿!
然後,浴室裡的小蒼葉果然心口不一的超期待阿!
我想他其實很想打破現狀,就是既像朋友又像戀人不上不下的曖昧期吧?
雖然早就突破那條界線,卻沒有更充足的理由前進.....

這條線的蒼葉比clear線還積極w
當然這次又有別的新玩法了!浴室嘛,浴室就那個阿(?) 
雖然一開始倆人的對話真的超的!根本二隻棒読男 
這種乾爽度搭配浴室的溼度真是超不搭的啊喂!!!XDDDD
不過士官長們一致推薦的最愛>>肥皂 果然是最好的潤滑劑 什麼啦w
這種尷尬到不知該說什麼的氣氛一下子就被打破了,
後續就....腰軟身柔易推倒囉。=~(煙)


0429_035_zpsf344be1d.jpg
DMMd的FD阿……我覺得N+C只是想讓大家看各種Playw
也就只是單純滿足腐女的願望 慾念 而已,
所以紅雀線也沒什麼內容就又結束了Orz
比較有戲的反而是BE後續吧?
為救紅雀而暴露失敗的表蒼葉被裏蒼葉取代…..
當然在紅雀的心中記掛著的還是總說著名台詞的那個蒼葉.....
即使表蒼不在了,但裏蒼還是偶而能聽見表蒼在心底傳來的聲音......
紅雀所期望的並不是這樣的結果、這麼做並非正確的.....
但那又怎麼樣呢?裏蒼笑了。
無論如何,所有紅雀的一切都會全心全意的接受的自己,這樣......很好。
即使是頭會吃人的野獸,也全都不在乎了。



延伸閱讀:
→ <PCBL向>DRAMAtical Murder re:connect (DMMd FD) 試玩感想 (下)  MINK / 蓮 / 偽雙子 / 其他 ←
→ <PCBL向>DRAMAtical Murder re:connect (DMMd FD) 試玩感想 (上)  NOIZ / CLEAR / 紅雀 ←
→ <PCBL向>DRAMAtical Murder(DMMd) 試玩感想 ←

半脳内クラッシュADV『DRAMAtical Murder』特設サイト
→ 半脳内「それから」ADV『DRAMAtical Murder re:connect  』特設サイト

創作者介紹

茶茶の治癒工房

茶茶兔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Lun
  • 目前先跑過紅雀跟Mink的HE線,走紅雀線的時候總有一種閃光放不
    完、續作繼續放,健達出奇蛋三種願望一次滿足的感覺(?,不如之後跑
    的敏克線那麼的震撼我的心,尤其是敏克一直逃、蒼葉拚命追的你捉我
    躲遊戲,敏克小心翼翼的閃躲著、以自己的方式愛護著蒼葉,直到最後
    兩人心意相通,馬上打敗本作中紅雀甜死人不償命的HE在我心中的地
    位,爬升第一名~
    最後一幕兩人宛如新婚夫妻般地望向未來,敏克的眼神多麼溫柔啊~雖然
    從本傳開始就被他電到了XD能夠見證他因為蒼葉逐漸變得直率,有所成
    長實則回歸本質的過程,不枉存錢存到天昏地暗硬要買續作了啊QQ

    其實是因為看了版主的文章之後,才鼓起勇氣安裝遊戲的,雖然BE部分
    一直跳過XD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