裏語 薄桜鬼


 
遊戲初始介面


玩過SL2再接這款真的是覺得四~五小時就能打完的遊戲好咖新!
而且裏語只有四人啊XDDD  但對於這款的感覺卻還...滿微妙的w
特別是一堆O社作品中明明原繪掛著カズキヨネ的名字,
之後續作因合約關係逐漸換成其他繪師,
雖然人員流動是不可避免的現象,我也能接受,
故許多續作都能玩得很開心XD
但這款裏語薄桜鬼卻是新舊角色都會上場,
然後.....角色自然就會來個相見歡什麼的.....=▽="
雖然新繪師狛宮沙代真的很努力,甚至把舊作的角色也一併重繪,
看得出想要極力避過角色立繪之間的落差感
不過....卻還是避不掉一尊大神擺在那裡很難被突破的感覺
我並沒有想要酸人的意思,反而是心疼多些QQ
覺得她們的付出雖多卻還是很可惜,
因為完全避不掉下意識被拿來比較的命運。
感覺與其如此不如完全走出自己的風格更好,
像十鬼那樣有關連卻又是獨立作品,就不會直接被拿來相互比較.......
但這款裏語偏偏是直接掛薄桜鬼的名字Orz
應該說只有カズキヨネ繪過的作品(緋欠也是) 才有這種詭異的現象,
O社拜託放過繪師們好嗎?囧





=====以下感想劇透有,請慎入=====












岡田 以蔵 路線
第一眼見到他的時候,他就是以那種很無感情起伏的語調叫我站起來....
總覺得沒立刻站起來的話下一秒他手上的刀就直接砍在我身上了....XD
鈴鈴超強,我有被他那種不怒而威的氣勢給嚇一跳,
想要趕緊抖抖呆坐在地上的女主角趕快站起來,結果女主角不給力啊......
看一下眼色好嗎,妳跟人家槓上做什麼w




明明被以蔵給救了。
如果不是來者不善的惡人動了殺心,他又怎麼會臨時起了這一手?
最諷刺的是CG還要來一張以蔵沾點著殺過人的血手向女主角伸來,
是該握住還是不握住呢?這手法玩得倒是很有意思。


原本以為是要收服的是一位.....
無喜無悲面無表情,甚至可能有著黑不溜丟的灰暗角色w
結果事實上不是這樣,反倒是經由女主角的手,
去教會他如何愛人的感情,去教會他懂得思考提起刀來的真義.....
有一幕真的印象很深,他真的.....很不擅言詞
看到有小孩在小巷子裡被狗狂追而哭喊,被以蔵跟女主角趕跑之後,
他語音吶吶地對小孩說這條路,狗很喜歡,所以!小孩子,不可以來
其實大家都懂他想要表達什麼......只是他真的.....很笨嘴拙舌....
那一瞬間,我突然懂了他是什麼樣的人、我也跟一般人一樣,都錯怪他了。QQ




還有一幕是在大地圖那時w
跑去接了個以蔵的任務,他說要買花,問女主角女孩子會喜歡什麼樣的花?
結果女主角帶著以蔵去什麼都賣的萬事屋欸雜貨店啦XD 
等到女主角選好了也買好了,以蔵卻把花送給女主角,說這是給妳的ww
我知道這很老梗啦,可是由以蔵來用這招在身上意義就不同啊!
他就是.....可愛的小天使啊!他不是口花男啊,也沒有動什麼心機(根本不懂) 他只是很純粹想送花給女主角而已阿! 
更不用說去買襟巻這回事了ww
他最後也是拿來用在女主角身上,因為她很怕冷。
用了襟巻就會跟自己一樣 (以蔵指著自己身上圍著的襟巻)
很溫暖就不冷了......我、我、我......以蔵........說不出話來~T^T 
雖然現在是夏天我卻有股衝動馬上奔去買一條回來掛身上去死
還有就是談判那段真的很有趣w
女主角在另一個房間跟副長談話的時候,因為
以蔵太關心女主角的動態了,
急切的想知道女主角有沒有危險,
結果沖田整個招架不住w原本想擋人下來結果被以蔵無視,
怒火攻心到竟然想拿刀砍他XD




以蔵對於殺人這件事並不是....那麼沉浸喜樂。
他只是....謹從師父的囑咐,無論對錯地如實完成交辦給他的事務。
雖然我覺得....很愚忠,
以蔵很死心眼的認定師父說的話不會有錯,
認定師父一切都是為了國家社稷、只有功沒有過......Orz
說到師父,他真心很帥XD 但不能被攻略我有點遺憾!
不過既然忘了人家名字實在也沒啥好抱怨的(喂)
以蔵剛開始都是以師父的命令 所以接近女主角對她好、保護她、
陪她到處走走逛逛喝喝下午茶(?)
我心想,這師父人也太好,是打算做這一對的順水媒婆是吧,
讓以蔵找機會(或當藉口)跟女主角相處ww



高杉 晋作 路線
欸.....雖然是第二輪但還是跑了四~五小時左右吧,
那個練功狂看到地圖有怪不殺完就跟媽媽會說:
BB,你飯菜吃到地上要撿乾淨是一樣的道理(??) 

但還是先自首高杉線打了三次睡著二次........  
不過不是因為劇情很無聊的關係,我也不懂就是睡著了,
可能杉田的聲音太催眠之類的(?) 千錯萬錯都不是我的錯喔耶
玩這條路線的時候我腦海一直線的銀魂萬事屋
而且還是有裙帶關係的杉田ww 誰叫他一直提松陰先生 高杉這個先生控




其實還滿難形容高杉這個人,
帶點不羈的狂氣,喜歡呼朋引伴,五湖四海都是他的冰友吧,
沒事還會揪原田爸爸一起來喝酒 雖然總是被以有要事在身謝絕

雖然口中說著要毀壞,
但因為政治鬥爭而不小心牽連了整個京都時,他卻還是濃濃的自責~
有一段他大半夜想回蛤御門偷偷撿骨....
撿那個誰的遺物呀?XDD 我忘了人家名字
察覺高杉心思的女主角悄悄的退讓開來,
隨便找了個把風的名義就將地方讓給他獨處.....
高杉大概有很多話想說吧,
聽眾則是隨風而逝的友人不留痕跡也不會有人發現
甚至男兒有淚不輕彈,只是未到傷心處,誰知道呢?



後來跟グラバー對峙時,グラバー以著確定的口吻判定高杉得了肺癆......O_O
為什麼他們都知道,就我這個跟高杉日夜相處練功打怪的玩家毫無所悉呢(喂) 
看來徵公陪練時必須再加個條件 → 要誠實 (錯)




GE就是當高杉自己也知道時日無多......
感覺上因為太過接近死亡,於是置之度外,他看開了、豁達了,
他沒再想做出超過能力範圍之外的事,而只是盡人事看天命,
帶著女主角看看她從未見過的海天一色......放寬眼界遊歷,
這樣子或許也是一種圓滿吧。


然後NORMAL ED.....這是什麼超展開w
感覺跟一代某阿鬼很像喝了藥水變成羅剎的高杉治好了肺癆不說,
理性也猶存,並未喪失自我,雖然哪天暴走了就會被眾人發便當....(ry)
算了高杉你就盡情今朝有酒今朝醉吧!
高杉整條路線裡,都是相互相持的氛圍w
他們互相砥勵,也互相開導彼此,亦師又亦友,是很棒的心靈伴侶....
雖然女主角看起來更像高杉的追隨者啦!
因為高杉成天嚷著要女主角加入他的奇兵隊啊w



桂 小五郎 路線
好奇怪明明是官配(?)
但是路線超短,劇本也收得太莫名了呀o_O
第三章到第四章那邊......是不是劇本師掉頁了(欸)
出了什麼差錯?為何只有短短幾句話就結束了?不應該是這樣呀!
桂的路線還真是.....薄弱到想不吐嘈一下都不行,
根本就只有友人講的三個字:乖,聽話。 (END)
然後就沒有了.......




桂剛開始是想好好守護這位友人餘下的妹妹,
保護慾氾濫不說 高杉摸一下都不行
遇到什麼事了,桂也是一副大哥哥的姿勢站出來保護小雞的樣子......
女主角這條線也很奇怪,一反之前給人的剛毅印象,
都是怯生生需要人憐的柔弱感.....要不是她等級那麼高了我還以為她吃錯藥?




因為池田屋事件之後桂為了要暫避風頭就出京了w
由於不方便帶著女主角餐風露宿所以就叫她乖乖在家等.....
然後女主角還真的應了......
我最覺得不可思議的就是竟然有O社的女主角會乖乖聽話在家等,
而不是拍都拍不掉的去當跟屁蟲!! 我不是在說十鬼吧(喂)




或許也是因為她沒有跟出城因此沒有故事可以演了所以進展超快(誤)
最後沒啥感覺.....路過遇上大魔王順手收拾他,
洗洗手又乖乖等他回家吃飯了......Orz
桂重新出現時竟然剪掉一頭長髮.......你這崇洋媚外的傢伙
你不知道我看上你的唯一契機就是那一頭美麗的長髮嗎?(x)
竟然不經過我同意就擅自把它剪了.....桂我恨你......我們分手吧 
他剪掉時我真的....超傻眼,搞什麼!
不要模仿人家副長幹的事呀!你有人家帥嗎(欸) 
是說副長剪掉一頭長髮時我也是傷心好久....(遠目)



グラバー 路線
グラバー其實我都念他苦力怕 (不要穿越) 不然名字我記不起來
グラバー從劇初到劇末就是個很完整的.....英國紳士! 
感覺手上還會自備紳士杖跟黑禮帽那種
三不五時還會揪女主到他家喝下午茶,真是夠悠哉的 明明是幕末啊! 
然後我彷彿也看到蓮ㄉㄉ穿越到幕末了XD
グラバー會喊LADY還會手持玫瑰花順便來句女士優先




而且我後來發現他是有點M的病嬌吧w
因為對女主角一見鍾情的緣故 他的女神
甚至覺得如果狠狠地傷害她,想必就會對他一生念念不忘吧....
被人恨著也是種牽掛的幸福,是嗎?好M喔....
這樣自己就不會從她的記憶中被遺忘了w
可是你是純血(?)長生種 耶.......
生死不過眨眼,最後不管グラバー怎麼做,被留下來的還是只有グラバー啊,
會記著女主角的依然只有グラバー自己啊,那麼是好是壞有何差別哩?
感覺讓她恨他也只是多此一舉囧
但是グラバー真的好喜歡好喜歡女主角喔......
言行舉止都....在在証明著他扭曲的愛(x)
而且全心全意、積極表達他的愛意,什麼都願意去做w
他每次臉紅的時候我都覺得這人超有問題的
不知他想到什麼MM的事才會在那邊臉紅=/////= 哈哈哈




大部份都在別人路線扮演哈哈哈猜不到八,我就是那神秘的第六人 (??)
的グラバー在己路線洗白得好厲害XD
他剛開始總是語帶保留,對於與自己切身有關的事物都語焉不詳的輕輕帶過,
後來突然來個坦承告白而且一說就是一大票我覺得好不習慣喔XDDD
怎麼講哩,就是劇本短,所以劇情進展神速吧,
殺個措手不及連心理準備都沒有就按下確定鍵接受了!

根本是被系統強逼著吃下去的ww
拜託多給我一點時間消化他不是人的事實啊、讓我糾結一下痛哭在地,
說著我難以抉擇、為什麼會這樣、這不可能之類的啊 不要自己演







而且....グラバー的路線好單調.....他只有窄窄的一線道的感覺w
所以很難走歪....因為支線任務老是跟他的主線劇情綁在一起.....
ED就....不多說了,常見的那二種模式XD  
終於全線通完,我的嫁應該是鈴鈴那隻沒錯XD
再來就杉田跟櫻井的並列吧,KENN的.....唉。
グラバー輸就輸在如果他整個黑化了就會更有戲,
排名上說不定就變黑化櫻井拿下第一(我喜歡他演黑得亂七八糟的角色)
不過也可能是因為劇本太短,沒辦法舖陳那麼多吧w





最後是遊戲的整體感想,這款裏語.....感覺像集合了眾家之大成(?)
系統跟介面都是薄桜鬼的設計,但是那個打怪....呃?殺敵?
做的就是簡化版的RPG,協力技這個我只會想到遙久跟信長系列w
至於那個邊打怪(不對)邊聊天也是類似K社旗下眾多遊戲的傑作......
可惜沒有變化出豐富的語音應援系統來(喂)
不過每次看到這種邊打怪邊聊天的感覺就是......
你們根本是結伴出來郊遊的吧 
那麼樂勝樂勝的樣子,感覺就是輕鬆阿.....
但玩這種就會忍不住想練級,我會一直去撞怪(喂)
拼命升等然後無腦只按「攻擊」連發想一刀秒掉人家, 
最好再讓男主角驚訝到嘴巴闔不上來就會覺得很爽(?) 這是樂趣
可惜能種田的區域好少又好小......怪物笨就算了(欸)
也不太懂釋放技能,野外地圖的小怪完全只有普攻。








但是男女主角們放「技能」時有3D動畫!(致敬致敬)
雖然覺得男主角們這樣看來頗微妙的(?)
但會擺很帥中二的姿勢 所以原諒他們
可惜裏語的戰鬥語音沒想像中那麼多w




至於等級能不能繼承......?
裏語的等級雖然可以繼承,但竟然是超古老的通關存檔繼承方式......
所以必須   通關完後重新遊戲 →
從共通第一章第一句話開始跑 → 一路SKIP到個人線為止

O社你活在哪個年代???
如果不從通關後存檔點選重新開始,
而是直接跑到標題直接選重新開始或繼續遊戲,
會發現原本的高等級只是做了場美夢(?) 又變回了1......囧
大地圖......雖然跑法也很固定,不過推香菇頭可以移動
甚至按O鍵直接就跳地點了,還可以存檔 ......存檔?存檔耶?這設計???
O社是不是吃錯藥了www(乾)


喔,對,這遊戲天空的雲會飄動,眼睛也會眨動喔!
但是瞪大眼就不動了不要注意這種地方
地圖上無論是黑頭像或是男主角頭像都代表有支線任務可以接,
完成後還會有小獎勵或是加男主角的好感w
天阿,O社肯用心做到這麼多這麼多已經......感動得要死了......
這就是招牌作的魅(待)力(遇)嗎?XD

但系統設計上還是有缺失,明明邀請男主角加入隊伍了,
他可能過過日夜就自動消失不見了,還要再重新邀請一次,
退隊時也要跟隊長講一聲拜拜啊!
什麼也沒表示就技術性下線根本是滿滿的惡意!QwQ
O社明顯漏做了個目前隊伍中成員的設計出來....
屢次想帶隊練功,出去只有我一個人結果又回來(X) 




ㄜㄜ....不過因為劇本不長的關係,男女感情進展還是挺快的,
好感度都在地圖小事件還有組隊練功中培養起來,
組隊練功可以加隱藏屬性這件事還真的是....
哎就算到了OLG還是一堆人樂此不彼,
就知道徵公陪練要疼要真心有多大的吸引力了 用錯比喻了太太
大概也因為有簡化過的RPG養成系統,所以覺得這隻女主角還滿討人喜歡的,
她既堅強又有實力,雖然有救美的橋段卻完全不礙於女主角過人的.....
嗯表現(?)......畢竟有我這後媽當靠山,等級也不會太差,
直接青出於藍勝於藍地壓過男主風采又成一刀秒 不要自己講
不然實在受不了柔若無骨風一吹倒一排的女主 多少O社女主躺著中槍




所以雖然劇本真的很短,但玩得很開心(徵公陪練要疼要真心)不要再強調w
打怪練功時補品跟裝備真是滿地撿啊.....而且公~♥也不會搶(喂)
不過雖然後期技能學了不少,但常用到的就那麼幾個,顯得其他技能很雞肋...
動畫也沒有其他的變化了,於是都按start鍵跳過不看;
啊忘了提女主角之所以還有一點讓我覺得她很強悍,
是直接拿刀跟副長對幹的那一段.....雖然副長跟總司的風采受到歲月不少侵蝕,
即使依靠了整形之力再回鍋,看來都還是.....嗯?劣化了(失禮)
不過1代的阿鬼們出場時可以聽到熟悉的BGM或是重製過的角色BGM,
突然激出遙想公謹當年的氛圍還是很不錯滴~
雖然我明明上個月才通完薄櫻鬼 隨想錄根本沒東西可以遙想當年:D 去死







延伸閱讀:
裏語 薄桜鬼 ←





創作者介紹

茶茶の治癒工房

茶茶兔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